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关注森林·探秘武夷”生态科考活动在福建启动

2020年01月03日 20:51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12月12日,由福建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省林业局、省林学会联合主办的,以“关注森林 探秘武夷”为主题的生态科考活动在福建省武夷山国家公园启动。

作为此次生态科考活动地,武夷山国家公园是全国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是国内唯一的既是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又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保护地,保存了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

活动当天,来自中科院、中国林科院、厦门大学等9家科研单位的18名生态学、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教育等领域专家、学者和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科研等人员参加科考,深入武夷山国家公园原始区域,通过现场考察、标本采集和红外线照相机布设等方式,研究公园核心区原始森林生长状态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分布情况。

“今年11月,福建省积极响应全国政协号召,成立了福建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表示,本次生态科考活动是组委会成立后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多学科、多领域、多部门联合跨界科考,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充分展示武夷山森林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让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到自然保护和生态建设的队伍中来。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活动 森林 生态 科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