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政协调研推进应用型高校发展 培育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2020年01月03日 20:5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国家进入新时代,教育处于新周期。在这高校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等教育?12月19日,福建省政协组织民盟界别委员前往福建江夏学院、福建工程学院开展推进福建省应用型高校发展的专题调研活动。

今年初,由福建工程学院等9所高校牵头组建9个省级应用型本科专业教学联盟,在省教育厅指导下,对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相关专业类建设和教学工作开展指导、咨询、服务,创新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机制,推动建设一批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一流应用型专业和课程。

调研中,委员们走进两所高校的教学教研点,深入了解学校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以及校区规划发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当前,福建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亟需解决。”“建议把高等教育摆在福建发展全局的战略地位,建立健全产教融合新机制、新体系、新格局。”……委员们结合协商成果和提案办理成果的转化落实,与高校、教育、科技、人社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展开互动讨论,呼吁学校努力培育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表示,希望各方要进一步联手深化提案办理,共同推动应用型高校的政产教研融合发展。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中共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推动全省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高校 应用 发展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