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致公党福建农林大学总支调研生态农业发展工作 “不忘学农爱农为农初心”

2020年01月03日 20:5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林间小道绿树成荫,菜园果园绵延成片,稻田垄沟边水流淙淙,田中鱼苗游弋觅食……10月19日,致公党福建农林大学总支在泉州市永春县湖洋镇锦龙生态农业基地内调研生态农业发展工作时,看到的是这样一幅风光旖旎的乡村画卷。

据介绍,基地采用“社区支持农业”的经营模式,即消费者通过提前支付预订款,与生产者共同支持农场运作,而后获得安全的生态农业食品,这解决社区居民“菜篮子”安全问题的同时,也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到生态农业建设中,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支持。

“生态农业实践第一线经验将给予农业院校的学科发展、科研和人才培养有益的启示。”调研组建议,专家教授及其学生们要把研究拿到生态农业第一线去服务和检验,并积极与农业政策制定者进行有效沟通,促进科研成果及时有效转化为生产力;学校要突破常规格局,对农业的理解摆脱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认识,培养大学生健康的农业和农民职业观;农业教育需要引入新的理念和技术,扩大专业视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

致公党福建农林大学总支主委王松良表示,作为农林高校的一员,我们应不忘学农初心,坚持服务“三农”,把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落实到建设生态农业强省,为福建加速农业生态化转型步伐做贡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生态农业 福建 农林 致公党 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