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安徽春节期间将举办4200余场乡村文化活动

2020年01月04日 14:18 | 作者:张紫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1月4日电(记者 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丰富春节期间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该省各地正积极组织、陆续开展2020年乡村春晚,展示乡村振兴新成果。经初步统计,已安排乡村春晚等各类文化活动4200余场,活动从1月份开始将持续到2月底。

据介绍,2020年安徽乡村春晚的主体是农村群众,演出内容是大家熟知的身边人身边事,节目形式多为民间传统艺术,演乡亲、说乡音、唱乡愁、舞乡情。

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呈现明显的融合性,不仅吸引了很多外出务工返乡的村民、在外读书的大中专学生参与,为传统乡土文化发展注入新活力。一些地方还借助同步举办的“年货节”“山货节”“美食节”等,推动农产品转化为旅游商品,开发了乡村年味旅游线路,将有效促进乡村旅游、乡村民宿、农产品销售等,为促进乡村产业兴旺、生活富裕增添新动力。

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将先由各市县相关部门指导本地具备条件的乡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乡村旅游点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结合传统文化、民俗展示、非遗展演、文艺演出和乡村旅游等,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乡村春晚”。再由每个县(市、区)推荐5台“乡村春晚”演出视频,经程序通过安徽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微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客户端展播。最终遴选若干个优秀组织单位、一批优秀“乡村春晚”,给予一定奖励补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乡村 安徽 春节 期间 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