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江西赣州稀有金属现货交易所开业

2020年01月04日 17:18 | 作者:吴锺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1月4日电(记者 吴锺昊)记者4日从江西赣州稀土集团了解到,江西赣州稀有金属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开业,稀交所将吸引更多稀有金属产业相关要素在江西集聚,进一步提升江西稀土产业的市场定价权和话语权。

据悉,赣州稀有金属交易所是经国务院同意、江西省金融监督局批准设立的集稀土、钨等稀有金属及其延伸产品电子交易的现货交易场所,主要提供稀土、钨、钴、锡、钼等金属及其延伸产品的现货交易和市场服务。

稀交所的开业运营,将有效促进资源流通、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资源价值。据了解,江西省将推进稀交所按照现货交易、供应链金融、期现结合的步骤做强做优做大,建设成为资金流、人才流、信息流交汇的中心枢纽和稀金产业、金融资本集群发展的重要载体。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江西 稀有金属 赣州 现货交易 交易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