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南京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

2020年01月04日 17:20 | 作者:沈汝发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1月4日电(记者 沈汝发)1月3日,南京市政府对外发布《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重点在政务效能、商务环境、市场监管、法治建设、社会服务和保障机制上寻求创新突破,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南京市代市长韩立明说,新100条更加突出“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围绕企业注册、生产、经营、退出全过程,推出“设立政策兑现窗口”“简化跨区域迁移流程”等一批便利化改革措施。在政策标准上,全面接轨国际贸易投资规则,对标国内先进城市做法,更加突出办理流程标准化、规范化。

据介绍,在财产登记、办理建筑许可、知识产权保护、包容普惠创新等4个方面,形成了通过“招拍挂”取得的出让用地首次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在全市范围实现基于手机移动终端的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有线电视业务的线上联动办理服务、落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等创新举措,受到企业的普遍欢迎。

另外,南京还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以服务对象、投资主体、市场主体评价结果检验服务水平、推动服务升级;实施典型案例通报机制,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双管齐下”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2018年,南京出台了《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主动拆除政策藩篱,目前市级部门“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已达95.11%。

韩立明说,南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的示范城市。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策 南京 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