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江苏省实现湾(滩)长制建设全覆盖

2020年01月04日 17:21 | 作者:秦华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1月4日电(记者 秦华江)记者4日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江苏2019年底实现了“湾(滩)长制”全覆盖,并强化了湾(滩)长制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江苏位于我国大陆东部沿海中心地带,管辖海域为黄海南部及东海北端,面积约3.75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954公里,沿海滩涂面积约5100平方公里,占全国滩涂总面积的1/4。南黄海辐射沙脊群属世界海岸地貌奇观,是世界上面积最大、变动较大的浅滩沙脊群。江苏海洋资源综合指数列全国第四,丰富的海洋资源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优势、最大潜力和最大空间。但近年来,由于城镇化建设和沿海经济的快速发展,给江苏海湾(滩)生态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

2017年,为加强海州湾生态保护、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率先启动“湾长制”试点工作,成为全国首批5个“湾长制”试点地区之一。截至目前,南通、盐城湾(滩)长制实施方案均已实施,建立了由地方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湾(滩)长,生态环境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合共治,纵向到村(居)的湾(滩)长制架构体系,实现江苏沿海湾(滩)长制建设的全覆盖。

据了解,江苏省下一步将加强湾(滩)长制运行管理工作,量化湾(滩)长制目标管理、质量状况、治理措施,实现“一湾一滩一档”的流程化闭环管理,把湾(滩)长制打造成提升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平台。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长制 建设 实现 江苏省 覆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