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年首次全面降准今起落地 8000亿红包谁会受益?

2020年01月06日 07:28 | 作者:李金磊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人民币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金磊 摄

人民币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展望:今年还会降准吗?

央行表示,此次降准与春节前的现金投放形成对冲,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将保持基本稳定,保持灵活适度,并非大水漫灌,体现了科学稳健把握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此次全面降准坚持稳健货币政策不变,通过释放低成本长期资金置换短期高成本资金,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流动性结构更加优化。

温彬认为,下阶段,全面降准仍有空间和必要,结合定向降准,预计还有2-3次降准空间。

唐建伟指出,从央行对于政策工具使用更加科学和稳健的角度预判,一季度降息的可能性比较小。维持2020年央行将降准2-3次,每次0.5百分点,全年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将下调25-30BP的判断。(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面降准 红包谁会受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