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河南推进健康中原行动实施

2020年01月06日 09:06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日前,河南省政府发布《关于推进健康中原行动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加快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理念、服务方式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建设健康中原奠定坚实基础。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促进全民健康的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到2030年,促进全民健康的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
《实施意见》明确了3个方面的15个专项行动。一是从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心理健康等方面综合施策,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二是关注妇幼、中小学生、劳动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三是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4类慢性病,以及传染病、地方病,加强重大疾病防控。
《实施意见》提出,河南省政府成立健康中原行动推进委员会,统筹推进健康中原行动,指导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加强协作,落实各项任务。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健康促进的强大合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大财政投入,设立健康中原行动专题网站,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刘畅

关键词:健康 中原 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