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原主任刘健被查 系王三运昔日部下

2020年01月06日 09:16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大老虎”王三运又一名昔日部下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3日上午发布援引自安徽省纪委监委消息: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刘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刘健,男,汉族,1955年12月出生,江苏铜山人,研究生学历,1973年6月参加工作,197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刘健早年在共青团系统工作,后在蚌埠市、安徽省工商局、亳州市工作,2003年出任亳州市长,2006年调任淮南市长,2008年出任安徽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

2010年11月,刘健转任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成为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的“一号人物”,直到3年后出任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2016年4月,刘健退休。

一度执掌省政府办公厅,让刘健的履历在安徽省政坛颇受关注。当时的安徽省长,正是日后历任甘肃省委书记、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王三运。2017年7月,王三运落马。

在刘健被查之前,王三运已有多名部下落马,其中包括了刘健在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的同事、王三运的秘书唐兴和。公开报道信息显示,唐兴和曾长期担任王三运秘书。两人起先于安徽省工作期间开始共事,王三运调任甘肃省委书记后,唐兴和随其赴甘肃任职。2017年7月,王三运落马,4个月后,唐兴和也通报被查。

与唐兴和不同,刘健并未随王三运前往甘肃,只是随着王三运的离开,刘健的仕途也发生转场,之后在企业党委书记任上退休。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安徽省 刘健 省政府 办公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