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春运发售车票超3亿张 10日将迎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

2020年01月06日 15:08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昨天(5日)铁路互联网和电话售票开始发售春运第25天,也就是2月3日(正月初十)的火车票。春运首日车票开始发售至今,全国铁路已经发售春运期间车票3亿多张。随着各地大学生陆续放假,学生客流也开始上升。


1月5日,沈阳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达62.5万人。热门方向集中在:沈阳至北京、上海、广州、佳木斯;长春至三亚、厦门、西安;大连至广州、上海、牡丹江、齐齐哈尔。春节前,沈阳前往长沙南、佳木斯方向的高铁车票相对紧张,长春前往大连、延吉方向的高铁有部分余票。


1月5日,沈阳局集团公司2020年春运首趟支南临客也启程南下前往广州,准备迎接为期40余天的“北车支南”任务。哈尔滨集团最北支南列车同一天开往广东江村和东莞,春运前将陆续开行5组。


随着大学生陆续放假,学生客流开始上升。济南火车站售取票大厅,背着背包、手拉行李箱的学生多了起来,占到了购取票旅客的一半以上。

济南站售票值班员 安娜莹: 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4日到6日、10日到12日,其中10日到12日学生客流高度集中,将迎来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央视记者 许景云)

原标题:春运发售车票超3亿张 10日将迎节前第一个客流高峰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客流 春运 发售 车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