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防部长表示未决定从伊拉克撤军

2020年01月07日 07: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1月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当地时间6日表示,美国目前没有决定从伊拉克撤军。

伊拉克国会议会5日表决通过决议,要求美国从伊拉克撤军。随后,从美国军方传出一封表明美国将撤军的信件。对此,埃斯珀予以否认。

当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同时表示,传出的信件是“一份草稿、一个错误,不是正在发生的情况”。

本月3日,美军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在袭击中身亡。该事件导致中东局势骤然紧张。

在伊拉克国民议会5日的特别会议上,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指责美国对巴格达机场的袭击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公然违反了美军在伊拉克驻扎的条件。当日伊拉克议会表决通过决议,要求美国撤军。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回应称,美国不会从伊拉克撤军,除非伊拉克偿还美国这些年在伊拉克的全部军事费用。如果美军不得不离开,美国将对伊拉克实施“比对伊朗更加严厉的、前所未有的”经济制裁。

据美媒报道,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人数约5200人。美军在伊拉克境内有耗资数十亿美元修建的空军基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伊拉克 美国 撤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