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希望大家搭上高铁,到达‘幸福东城’的终点站"

——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区长与经济和特邀界委员共议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1月07日 11: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7日电 题:"希望大家搭上高铁,到达‘幸福东城’的终点站"——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区长与经济和特邀界委员共议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 李敏杰

2

图为小组讨论现场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既是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的迫切需要。1月4日下午,在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经济和特邀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区委书记夏林茂,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与委员们共议优化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2019年以来,东城区出台了多项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法规,营商环境明显向好,但与企业和百姓的期盼相比,仍然存在一些短板。“营商环境是企业选择一个地方扎根最根本的原因,要想吸引企业入驻,有关方面不妨俯下身子多倾听企业的诉求,尤其是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感受怎么样。”区政协委员张京京一开场就直言不讳。

区政协委员尹庄接过张京京的话茬表示:“我们可以走出去向外‘取经’,多学习别人的好经验,比如上海在市场准入、信用等方面就已经取得一些成绩,我们可以多研究,看看有没有可复制的地方。”

尹庄

图为区政协委员尹庄发言

“现在不少企业确实反映办事方便了,但市场准入的限制还是比较多,一些地方仍需要多头找部门,多次办理。”在区政协委员王晋定看来,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能不能最大化发挥效力,关键还要看落实,“要抓人、抓事、抓结点。”

王晋定的观点得到区政协委员李柳军的认同,李柳军认为,把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落地,落实到具体的人非常重要,怎么从上到下贯彻执行惠企政策,真正检验政府的执行力。“可以借鉴杭州经验,政府向企业派驻‘政府事务代表’,打通企业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的渠道,推动相关政策落地。”

3

图为区委书记夏林茂讲话

“真正在企业办事时给企业设置障碍的,我们绝不姑息。”夏林茂的一席话,给与会委员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表示,东城区将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不断完善服务制度,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为驻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希望大家在东城更好地创造社会财富,搭上东城高铁,到达‘幸福东城’的终点站。”

1

图为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与委员们握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企业 营商 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