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国创中心国际轻量化创新拉力赛正式启动

2020年01月07日 14:03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崔吕萍)日前,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山东省淄博市启动新能源汽车技术(轻量化)创新拉力赛,并发布赛事的技术创新命题。

实验数据表明:若新能源汽车整车重量降低10%,整车能耗将降低5.5%左右,续航里程将提高6%左右,因此,发展轻量化技术对于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节能减排和提升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为解决新能源汽车技术痛点,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促进产业链创新与协同,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于2018年举办了首个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创新拉力赛,引领了产业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已孵化出了单位质量储氢密度为5%的70MPa储氢气瓶研制、80kw燃料电池气体增湿器、燃料电池汽车车载氢系统减压集成模块等技术成果。

目前,淄博市在先进车用材料技术领域具备良好产业基础,并已将其发展成为当地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创中心作为国家级的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围绕轻量化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建设“国际先进车用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全面助力山东省及淄博市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动打造覆盖全产业链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创新大平台,使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为淄博市先进车用材料技术相关领域提供持续创新资源与发展动力,从而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轻量化产业创新生态体系。而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拉力赛(“NEVTIR”)作为国创中心创新生态中的重要一环,以创新赛事为纽带,连接了政府、院所、产业、资本等多方资源,助力技术创新团队紧跟产业需求进行开放式创新。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创新 中心 汽车 量化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