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在协商中委员建议转化为为民举措

江西万载县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对口协商议政专题会议小记

2020年01月07日 17:30 | 作者:王磊 蔡丽蓉 兰鸣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7日电记者  王磊  通讯员  蔡丽蓉  兰鸣雷1月2日,江西万载县政协组织召开民主监督对口协商议政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曾文军等县政府领导与委员共聚一堂,就2019年县政协对县卫健委、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民主评议时发现的问题进行协商讨论。

“当前我县医技人才难引难留问题突出,主要由于聘用的编外医生在职称评定方面受限制较多,建议以医院实际床位核定医院人员总量,编外医生在职称评聘、工资待遇上与编内医生享受同等待遇。”谢菊香委员开门见山。

“这个问题提到了点子上。”曾文军认为,要探索推进“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破解职称评定编制受限难题,消除医技人才后顾之忧。

“我县两个主要公立医院现有规模小,甚至出现‘一床难求’现象,建议扩大公立医院规模。”潘劲光委员提出自己的担忧。“我们可以抢抓这次棚改机遇,把人民医院周边36户,中医院周边40户老旧住户纳入棚改范围,空出面积,新建中医院保健康复大楼,扩大医院规模。”曾文军当场应允。

“我县公交公司当前还是民营企业,逐利现象严重,车辆少、班次少、线路少、管理乱,居民出行非常不便,建议政府收购公交公司,实现公营化管理,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辛永红委员也继续抛出问题。

“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着手解决,准备充分利用万载‘撤县设区、宜万同城’机遇,向宜春市公交公司申请接手管理。”分管副县长袁常青这样答道。

曾文军补充说,“这个问题迫在眉睫。建议采纳政协建议,由政府出面以合理价格收购县公交公司,推动城市交通公营化、一体化管理。”

……

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大家坦诚交流、畅所欲言、积极建言,一个个与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被摆上桌面,一个个建议在协商中化为务实管用的为民举措。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建议 委员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