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刘岩委员:以产业思维推进大兴区城市更新

2020年01月07日 17: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北京市就产业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及总体规划修编。大兴区通过“三拆两控”,大力度腾退了低端产业,压减了低效用地,但仍有存量产业空间更新改造推进较慢、老旧厂房利用率低等问题存在。

对此,大兴区政协委员刘岩建议,相关部门应制定符合大兴区情和发展战略的鼓励性政策制度体系,同时减少审批环节,简化优化工作流程,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刘岩认为,还可以在产业引导基金中设立旧厂房改造城市更新专项基金,形成政府、市场同向发力的改造动力格局,将提升原有存量物业的价值和使用功能作为政府推进重点,打造富有鲜明个性和区域特色的城市品牌。

此外,大兴区政府应把城市更新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持续系统推进,采取资源置换的方式引入社会机构参与投资和运营,为更新提供的空间载体注入新的经济活力,实现功能提升。

ZXD07582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委员刘岩做客委员会客厅 汪凯/摄

ZXD07572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委员刘岩做客委员会客厅 汪凯/摄


编辑:曹孚敏

关键词:大兴区 产业推进 刘岩 城市更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