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中共四川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汇聚强大力量

2020年01月08日 09:06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8日电(记者 韩冬)2019年12月26日,中共四川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握使命任务、抓好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四川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汇聚强大力量。

彭清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指引方向、定性赋能,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拓展了新的空间。全省政协各级组织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全省政协事业蓬勃发展;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协性质定位,恪守根本政治原则,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把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发挥好,始终聚焦全省中心任务确定议题,创新协商形式,做好调研工作,提出针对性、实践性强的对策建议;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更大功夫,健全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体系,建立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要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更好发挥作用,从源头上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委员队伍,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基层治理的效能。

彭清华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和会议,带头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带头做党的统战工作,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积极参加政协协商,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协党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推进政协机关建设。

柯尊平表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工作,坚持和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效能、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肩负使命、真抓实干,在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有作为、在服务治蜀兴川大局上见成效,以实际行动向省委交出满意答卷。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人民政协 推动 治蜀 蜀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