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汇聚起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强大力量

2020年01月08日 15:34 | 来源:宁协宣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工作重点,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2019年12月25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对全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准确把握政协工作新要求、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的明确要求,传递出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汇聚强大力量的鲜明信号。

“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植根中国土壤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适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人民政协70年的壮丽实践、取得的辉煌成就、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证明,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和决心,继承光荣传统,发挥优势作用,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增强社会动员力、组织力、凝聚力,保持战略定力、持久耐力、不竭动力。当前,我区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为全区政协事业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开辟了广阔前景。我们要主动认识大变局,积极适应新变化,把握时代特征,肩负时代使命,答好时代考题,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的殷殷嘱托,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共襄伟业,把更多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使之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同德和党奋斗,为宁夏改革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成立政协时的初心所在,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宁夏政协工作,最根本、最关键的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凝聚共识,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下携手前进,确保人民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努力开创宁夏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协宣)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