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全会10日召开

首设“我是委员”集体采访

2020年01月08日 15:43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4日电(记者 吕巍)3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会前新闻发布会,有关方面负责人具体介绍会议筹备情况以及会议特点。

北京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介绍,此次北京市政协全会1月10日下午开幕,15日闭幕,会期5天半。大会首设“我是委员”集体采访,11日下午,拟邀请10名委员分为三组回答记者提问。其中第一组,获得“最具影响力优秀提案”的聂一菁委员等将就“委员履职”答记者问;第二组,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新明等三名委员将就“扶贫攻坚”答记者问;第三组,曾在新中国成立35周年国庆游行中打出“小平您好”横幅的张誌委员等4位委员将就“国庆70周年庆典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此外,此次会议还将首次以“政协报告厅”的形式,邀请有关专家就“区块链技术与发展”、“世界形势的新变化及中国的战略选择”、“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的实践”等主题为委员作报告,给委员搭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平台。

据了解,今年大会有两个特点,一是突出界别特点,体现政协委员的广泛性,开会时按照界别分组,32个界别将分成37个组;二是突出协商特点,全体会议是协商履职的最高形式,大会安排了4次全会,八场专题协商会和界别协商会,两场大会发言,将有30余名委员在全体会议上发言。此外,会议将组织大中学校的师生观摩政协全会。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