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无偿献血者及亲属用血血费直接减免

2020年01月08日 18:5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从今年1月20日开始,北京市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北京市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可以享受血费直接减免服务,无需再到指定地点报销。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表示,北京正在推进血液管理部门、采供血机构与临床用血医疗机构无偿献血者信息共享,相关部门将建立全市统一的血费减免管理系统,以保证1月20日血费直接减免服务开通。

在驻京医疗机构用血的北京市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由医疗机构通过“用血服务系统”核实个人信息,获取减免金额,在患者门急诊和住院费用结算时直接减免相关用血费用。北京各区献血办和驻京部队血液协调办、定期与医疗机构对减免费用进行结算。

临床用血费用减免面向北京市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北京市无偿献血者指的是在北京市参加无偿献血并取得《无偿献血证》的人员,包括外地来京参加无偿献血人员。北京市无偿献血者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和子女。

根据《北京市献血管理办法》规定,用血费用减免仅限于个人临床用血时交付用于血液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输血费用中因配血、输注等发生的费用不属于减免范围。(央视记者 刘雪楠)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减免 无偿献血 亲属 北京市 血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