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政在协商 政在协商

江苏省无锡市政协全会: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

2020年01月08日 20: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无锡1月8日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人民政协不忘初心守正的根基、担当作为创新的灵魂”,1月8日,江苏省无锡市政协委员张依莉参加完学习报告会后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在1月7日开幕的无锡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每位政协委员都收到了一份学习资料,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人民日报》相关系列评论员文章,以及江苏省委、无锡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领导讲话、文件等。市政协还在1月8日安排半天会议日程,邀请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为出席会议的600多名出、列席人员作《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之治的新时代智慧——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无锡市委对此次政协全会这样“定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对标对表新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指示要求,持久深入地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就是要使思想和行动彻底告别“过去时”、适应新时代;统一思想,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1月5日,无锡市委常委会第156次会议听取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强调要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月7日,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上,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对广大政协委员们说,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作出“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福、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重大指示要求,为新时代江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美好蓝图,无锡交出了一份务实过硬、厚重提气的“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五年答卷”;2020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张蓝图绘到底,同心开启新征程,凝心聚力续写好“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精彩篇章。

无锡市政协委员迅速行动起来,纷纷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大组讨论发言等形式阐述对新思想的理解,为无锡贯彻新思想、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出意见和建议。截至1月8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235件、大会发言13份、大组讨论发言40份,其中关于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推进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等内容占到七成以上。

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提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迈出新步伐,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彰显新作为,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展现新风采,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为无锡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贡献。(胡新兵 江迪)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