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政在协商 政在协商

陕西省陇县政协全会聚焦保障医务人员人身安全

2020年01月08日 20: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陇县1月8日电(记者 路强 通讯员 强涛)在1月7日开幕的陕西省宝鸡市陇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期间,如何维护医院正常的工作秩序及保障医务人员人身安全成为医卫界委员热议的话题。

2019年12月24日,北京民航总医院医生杨文遭到一位患者家属的恶性伤害,终因伤势过重去世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医院属于半开放性公共场所,人群密集,流动性大,来往人员成份复杂,安全保卫工作难度较大。”县政协委员、陇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引儒说。

“要在医院形成维护医务人身安全的浓厚氛围,相关科室可在显著位置设置标语,如“请配合医生护士的治疗,语言或者肢体威胁医务人员者将面临刑事指控”。同时,增设视频监控等设备,在发生医闹、伤医事件时,还原真相,为保障医护人员的合法权益留存证据。”县政协委员,陇县妇幼保健院副主任护师文玲玲提出。

委员们还建议:要依法保护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当“医闹”影响或破坏医疗秩序时,损坏公共财物及发生伤医事件时,执法人员应立即采取法律措施予以制止。同时要建立健全医疗保险制度,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加强医院投诉和危机管理,及时发现潜在纠纷风险,健全第三方医疗纠纷调解机制,依法有效处理医疗纠纷。

“医护人员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竭尽全力,但他们的人身安全却随时可能受到威胁和挑战,我们要积极作为,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献计出力,这是我们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陇县政协主席陈爱珍说。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