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辣白菜鱼片汤 温胃消食

2020年01月09日 10:08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温胃、消食。

推荐人群:解腻,胃纳欠佳者。

材料:辣白菜200g、鲈鱼片200g、花甲200g、嫩豆腐100g、大豆芽200g、姜粒和葱花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 鲈鱼洗净、切片;花甲加水养3-4小时,以便去泥沙;豆腐冲洗,切丁;辣白菜切块;大豆芽洗净。锅内加鱼片、花甲、辣白菜、姜粒煸炒,加水及豆腐、大豆芽,煮熟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撒上葱花调味即可,也可以加入洋葱、金针菇和粉条等。

汤品点评:室外低温,蜗居家中不想出门,偶尔也想简单地解决温饱问题。这道汤简单快捷,动植物蛋白搭配,再配碗白饭就ok啦。

进食适量辛辣,如鲜辣椒、无过多添加的辣椒粉等及花椒、胡椒、咖喱、桂皮等香辛料(不包括辣椒油、辣酱、火锅等高盐高脂辣味食物),还有可能帮助减肥——越来越多研究发现,食用一定量的辣椒素可减少胃酸分泌、减弱胃动力、增强饱腹感,同时刺激机体产热、促进能量消耗,从而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但前提同样是在饮食、运动合理安排情况下。

凡事不宜过量,吃辣也是,以身体能承受的量为度。平素胃肠炎、痔疮、高血压、口疮、痤疮等,更不宜吃辣。

编辑:刘畅

关键词:白菜 鱼片 温胃 消食 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