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大美明月山”专题书画展开幕

2020年01月09日 13:48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1月5日“大美明月山”专题书画展在江西宜春市明月山温汤镇古井泉街美术馆开幕。宜春市副市长兰亚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小平,市教体局局长袁志平,市文联主席沈晓洪,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易延玲,宜春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宜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震,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宋晓文出席专题书画展开幕式。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三红主持开幕式。据悉,此次画展展出的百余幅书画作是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院一级美术师张铁石在明月山期间所创作的“明月情”系列作品。

“大美明月山”专题书画展开幕

“大美明月山”专题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宜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小平在书画展现场指出,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强市战略,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文化支持。此次专题书画展集中展现了明月山的恬静、优雅、秀丽风光,对推进我市书画文化繁荣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宋晓文表示,明月山近年来不断深化文旅融合,注重各类人才引进,着力抓好景区文化内涵建设。张铁石先生的到来,不仅将明月山之美展现给更多人,更为明月山的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大美明月山”专题书画展开幕

“大美明月山”专题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2019年初,画家张铁石来到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潭下小学义务支教一年,与温汤镇中心小学共同开展“教师美术培训”项目,传授授绘画技巧,弘扬国学文化,为温汤镇小学美术教育培养后备力量。张铁石支教期间坚持写生创作,扎根自然,用画笔晕染山林云雾的美景,用心抒写新时代书画家的情怀!

“大美明月山”专题书画展开幕

孩子们在参观“大美明月山”专题书画展。

通过近一年的义务支教培训,温汤小学的老师们教学专业素养得到提升,视野得到拓展,在绘画教育方面更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能更好地启迪小朋友们的绘画天赋。而孩子们在张铁石的带领下,也出了不少小作品,把他们能够看到的风景,体会到的情感,画在纸上,留于笔端。张铁石老师深情的说道,明月山是个好山好水的好地方,以前在都市生活中,很多创作思路都不能得到充分发挥,来到这座美丽小镇,不仅可以专心创作书法,还能帮助当地孩子们培养美学教育,开阔眼界,让孩子们更加热爱生活,在生活中发现美、描绘美、歌颂美。(杨银东 唐爱军)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书画 画展 专题 明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