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河南省政协:“5+1”扮靓全会

2020年01月09日 14:28 | 作者:陈明丽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9日电(陈明丽 记者 王有强)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为进一步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推出“5+1”(5个措施+1个智慧政协平台),为会议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首次召开中共党员委员会议:1月8日,河南省政协党员领导钱国玉、周春艳、谢玉安分别到各驻地主持召开中共党员委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开好两会的安排部署,对会风会纪提出具体要求。

首次召开各专门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1月7日,各专门委员会分别组织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通报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首次举办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全会期间,将围绕“加快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提案,邀请提案人与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办理协商。

首次举办界别协商座谈会:以“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组织部分文学艺术界委员与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等有关单位开展界别协商。

首次组织网络议政:在“河南政协”掌上履职APP的“网络议政”栏目开辟“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人才培养”专栏,引导委员进行网络协商议政。全会期间,将邀请部分委员、有关党政部门负责人、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进行一次无会场的集中协商议政。

推出智慧政协履职平台:会前,适时推出智慧政协平台。该平台包括提案办理、社情民意、履职情况、党的建设、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互动交流、委员值班、微建议等16个子系统,全方位覆盖委员履职活动。

此外,河南省政协在去年成功举办首次“委员通道”直播采访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开展“委员通道”直播采访活动,邀请12位委员,分别在省政协全会开幕会和第三次全体会议前,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问题接受新闻媒体集中采访。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