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伊朗否认乌航客机失事与伊朗袭击美军基地有关

2020年01月10日 07:3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1月9日电据伊朗电视台9日报道,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长穆罕默德·伊斯拉米当天否认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8日在德黑兰失事与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导弹有关。

伊斯拉米说,有传言说恐怖袭击、爆炸或飞机被击中可能是造成这一事件的原因,但这并不属实。技术问题是飞机失事原因。

伊斯拉米表示,如果如传言所说,飞机一定会在空中爆炸,但事实并非如此。飞机由于技术问题起火,首先导致飞机通信和控制系统停止工作,随后导致坠机。

他说,伊朗不会把找到的失事客机黑匣子移交给美国波音公司或任何其他国家。波音公司的伊朗技术人员和专家将在伊朗恢复黑匣子数据。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8日早晨从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但起飞几分钟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本月3日,美军对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袭击,造成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等在内至少8人死亡,伊朗随后誓言报复。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伊朗 客机 失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