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政在协商 政在协商

“紧日子”该怎么过?

北京门头沟区政协全会热议改善营商环境

2020年01月10日 08: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谢靓 )“2019年是我们感觉比较困难的一年。”1月7日,北京门头沟区政协全会上,多位工商联界委员不约而同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当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民企遇到的经营困难比以往更多,会上,如何改善全区营商环境、帮助中小企业过好“紧日子”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委员们建议强化服务意识、确保惠企政策贯彻落实,给予民企更多支持。

“我看到区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企业大走访,落实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我觉得很受鼓舞。”会上,赵华鸿委员给区政府改善营商环境的努力点赞,他同时建议对民企提供优惠政策更精准一些,“不同类型的企业碰到的困难不一样,开展企业大走访能不能把分门别类地跟企业‘聊一聊’?惠企政策能不能做到‘一企一策’,尤其是给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一些‘四两拨千斤’的支持,起到行业带动作用?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能不能盘活存量资源、多关注已扎根门头沟的企业?”对此,郭晓鹏委员也有相似的看法,他建议对症下药,对大、中、小民企给予不同的惠企政策。在刘熙晨委员看来,优化营商环境需要进一步落实招商引资的各类优惠和补贴政策,包括房租优惠等,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让民企轻装上阵。沈开涛委员建议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率和服务意识,创新便民利企的服务方式,让企业群众少跑路,更好满足企业群众的发展需求。对于委员们的建议,门头沟区区长付兆庚现场作出积极回应:“委员给我们提意见建议,这是对门头沟的发展负责任的态度,是真心在帮我们。”他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让企业真正得实惠。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