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李斌何维出席并讲话

2020年01月10日 10:08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0日电(记者 吕巍)1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小礼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委员会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何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指出,人资环委2019年认真落实全国政协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委员会工作实际,探索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法,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政治引领导向更加鲜明,协商议政质量显著提高,双向发力成效更加凸显,委员主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在2020年的工作中,委员会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抓好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加强专委会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三个重要”新任务,切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专委会的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做好“协商”这篇大文章,切实做好“调研”这项基础性工作,更好服务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广大委员的共识和社会各界的共识。要引导委员发挥主体作用,认真落实政协委员“十八字”要求,坚持突出质量导向,积极参加各项履职活动,为委员会工作提质增效贡献智慧力量。

何维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做好2020年资政建言工作。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整体性,提升在人口资源环境领域资政建言的系统性;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工程方面重点发力;关注“三大攻坚战”中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提高工作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国家目标作出贡献。要认真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彰显优势、制度保障、提高效率、培育文化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专委会“专中之专”的作用,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要求,改进工作、建立机制、完善制度,在协商工作中增强互动,更好凝聚共识。民主党派政协委员要积极作为,努力在政协协商民主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把党派和界别的优势发挥好,强化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实现政协协商和政党协商的有机结合。

会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副主任姜大明传达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驻会副主任高波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体会议后,委员们就学习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和委员会2019年、2020年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

高波主持会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顺、聂卫国、任亚平、杨松、王培安、印红、江桂斌和委员会委员约60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全国政协 工作 人口 资源 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