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政和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2020年01月10日 11: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0日电 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出新招儿。1月8日,北京政和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2020年新年经济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就中心成立作出重要批示,祝贺研究中心成立,希望发挥智库作用,着力首都民营经济领域问题研究和学术交流,推动首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10114100

燕瑛指出,北京政和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市工商联延伸工作“手臂”、打造“3+1”工作新平台、提升服务能力的又一成功实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严格把好研究方向,树立大局观,发挥凝聚力;二要健全工作体制,建设高端智库平台,打造叫得响的工作品牌;三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提高研究积极性,多出研究精品。

赵玉金表示,市工商联要以研究中心成立为抓手,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地,使民营企业有“信心”;推动减税降费缓解融资难题,使民营企业更“安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使民营企业更“暖心”;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使民营企业更“放心”,以靠前服务的思想自觉和量体裁衣的行动自觉,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会上,北京政和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启动。该研究中心将主要开展民营经济领域的专题研究、项目咨询及学术交流活动等,是多年来首都民营经济研究领域的第一家创新型社会智库。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持续出台政策“力挺”民营经济发展,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北京也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并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出台3.0新版系列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国务院明确要求将优化营商环境的“北京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在此期间,市工商联打造的特邀顾问、专门委员会和参政议政智库基地三大新平台,经过一年半的探索实践,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时成立北京政和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加强民营经济领域研究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研究中心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从理论上梳理研究民营经济发展问题,为市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华工商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吴宝通及市政协、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商协会代表、市工商联参政议政智库基地代表、高校专家学者等350余人出席参加活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民营 经济发展 北京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