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政在协商 政在协商

“智慧树”下的约定

2020年01月11日 11:21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月10日电(记者 鲍蔓华)1月10日上午,细雨濛濛,冬寒阵阵,杭州“智慧树”咖啡馆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浙江省政协委员、杭报集团都市快报公益部主任冯志刚。

很多杭州人都知道,“智慧树”咖啡馆不是一家普通的咖啡馆,这里的咖啡师、甜点师大多是培智教育学校杨绫子学校的心智障碍学生。

微信图片_20010102020810

几天前,浙江省政协“同心苑”推出“捎句话儿给委员”心愿征集公布心愿清单后。冯志刚委员看到心愿清单后,认领了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校长俞林亚希望社会能给智障儿童提供更多无障碍的教育环境和公平的发展机会的心愿。

微信图片_20010102020814

“我一直在做公益,看到清单上的这个心愿,希望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为智障特殊儿童做一些实事。”冯志刚委员是位“公益大咖”。早在2011年,都市快报发起“免费午餐”活动,冯志刚委员就是执行者之一,最终促成了国家163亿专项拨款,国务院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大规模改善中国乡村儿童营养;2012年,冯志刚和他的团队关注乡村儿童的看病问题,推动了“大病医保”;2014年由都市快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发起的“只要跑起来”大型公益跑, “长腿叔叔·留守儿童关爱计划”由此生发。

看到俞林亚的心愿后,冯志刚很想去杨绫子学校瞧瞧,和俞校长聊聊,看看能为孩子们做点什么。“今天实地看了‘智慧树’,觉得做得特别好,应该复制一批,做优做大这个样本!”冯志刚感触颇多。

微信图片_20010102020818

做胚、抹奶油、裱花、装水果……这是冯志刚第一次做蛋糕。在一位学生师傅手把手的教学下,花了足足一个小时,冯志刚委员终于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个蛋糕。“这个蛋糕太有意义了!”从和俞校长的交流以及做蛋糕过程中,他相信,只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这些特殊的孩子,他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虽然这个蛋糕带不到会场,但我一定会把校长的呼声和特殊孩子的期盼带到两会上,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特殊儿童的成长!”冯志刚和俞校长互相约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