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河南省政协委员史宝银建议:进一步强化"思政+外语"教学模式,让外语教学既"有意思"又"有意义"

2020年01月11日 15: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1月11日电 今年河南省两会上,代省长尹弘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河南省将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需要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并深刻了解省情的国际化人才队伍。史宝银委员为此建议,进一步强化“思政+外语”教学模式,倾力培养新时代政治立场坚定、融通中外、熟知河南的国际化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111150311

“我省高校应进一步加强外语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外语教师的思想政治水平,建设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外语教师队伍,并促使教师们在专业教育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把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融为一体”。史宝银认为, 外语课堂教学要以强化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为教育教学目标,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切实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

此外,史宝银还建议创新教学方法,积极开辟“第二课堂”,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外语课外学习的引导。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