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去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感受主旋律的温度

2020年01月11日 23:29
分享到: 

1月9日至11日,有着中国出版“风向标”之称的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北京华景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携重点图书亮相,成为订货会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订货会主题出版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既有《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直面时代之问》等紧跟时代、见解独到的重磅新书,又有中宣部2018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中国天眼:南仁东传》,2018年度中国好书《种子钟扬》,中宣部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强国逻辑》《伟大的马克思》等抓准治国理政的时代主题的书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前来订货。

1

在琳琅满目的书海中,《中国制造前沿大讲堂》格外的引人注目,中制智库举办中国制造强国系列论坛和中国制造大讲堂,延请国内经济界、工业界、科技界前沿专家,围绕我国制造强国发展战略所提出的基础工程、重点工作、产业基础和产业链的现代化等各个方面,结合全球各国“工业化”“再工业化”的经验教训,共同探讨我国制造业如何尽快重构产业生态,树立“大格局”,实现“大进步”,应对“大挑战”,寻找“大出路”。这本专注全社会关注的经济前沿话题,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全新制作,给关心中国制造的各界人士等带来了及时和深刻的启发。

《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丛书》又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主旋律文学的意义。本套丛书从 12 个焦点问题入手,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内容涵盖了“五个振兴”“七条道路”。该丛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 —2022 年)》,以问题为导向,深层次、全方位地阐发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原则、实施模式、实现路径,寄希望为省市县乡村管理干部提供政策分析、管理方法、实施方案等,推动各级管理干部能够以更坚定的自信、更丰富的知识、更饱满的精神、更踏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扎扎实实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

在大众经典系列方面,北京华景时代经典散文系列给人以惊喜,沈从文《我温习你的一切》、宗白华《细雨下点碎落花声》、李汉荣《万物有情》、丰子恺《简单甚好》、李银河《一生所寻不过爱与自由》等书,这些作家在岁月中沉淀,他们的文字也曾接受了时代的检验,厚重却不承重,不只历久弥新的文字,还有给予新时代的情,每一本书都饱含着浓浓的感情,这些书或引人发笑,或引人思考,大家都有了新的感悟。传承经典,是责任也是担当,是福气也是使命。

北京华景时代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版行业任重而道远,华景时代一直秉承内容创意精益求精、渠道深耕细作的理念,理解时代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发挥专业特色, 深耕多样题材,让全国读者和出版人一睹其不凡的风采,在服务好广大读者的这条路上,他们始终如一,出版对大众有益的书籍。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北京 中国 图书 出版 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