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呼吁:将中原储气库群纳入重大战略规划

2020年01月12日 10: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1月11日电(记者 宋宝刚 李敏杰 韩月)作为优质高效、绿色清洁的低碳能源,天然气被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认为,与清洁取暖工程深入实施相对应的是,河南省气源企业新增供应量有限,新建天然气外引通道周期较长,供需矛盾突出,战略储备能力和调峰能力亟需加强。

郑大文111_副本

郑大文表示,濮阳市地处中原油田开发腹地,气藏地质储层发育良好,砂层厚、平面比较稳定、内部连通性好、封闭性强,是理想的储气区域。随着中原油田开发进入中后期,停用油井不断增多,已具备了300至500亿立方米的储气能力。

郑大文11_副本

“建议将中原储气库群纳入重大战略规划;加快推进‘文23’储气库二期工程建设;加大对储气库项目的财税政策支持;建立天然气储备调节价格形成机制。”郑大文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