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委员说 委员说

许聪海委员:建立数字化平台为人才供需提供服务

2020年01月12日 11: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王惠兵 吴静怡 汪凯)人才是宝贵的资源,随着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毕业生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进行自主择业已成为新型的就业方式,但目前福建省运行的毕业生就业服务网络存在网站信息内容单一、信息流失以及效率较低等问题,制约了高校毕业生与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的有效对接。

校企人才供需数字化平台是省级信息资源库,由政府主导、高校与用人单位联合的共建、共享、共用的民生服务平台。通过数字化平台的运行为人才供需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将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福建省政协全会期间,许聪海委员围绕“建立省级校企人才供需数字化服务平台”这一话题建言献策。

许聪海建议,建立我省涵盖毕业生就业、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校企人才供需数字化服务平台,将数字化服务平台建设成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用人单位招聘人才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发挥大数据的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企事业单位人才招聘,形成人才供需数字化运行的长效机制。

WechatIMG453

福建省政协委员许聪海做客委员会客厅  记者 王惠兵/摄


WechatIMG454

福建省政协委员许聪海做客委员会客厅  记者 王惠兵/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