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委员说 委员说

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12日 16:16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政协委员曹力农: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建设,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政协网长沙1月12日电(记者 刘洋 王双)“我虽多年在深圳经商,但我始终关注家乡发展,期待能为家乡做点什么、说点什么。”1月11日,湖南省政协委员曹力农带着浓浓的“乡愁”上会,今年他再度聚焦家乡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特色品牌打造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010103070344

“质量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品牌是企业的效益之源。”曹力农以家乡南县的“稻虾”品牌建设为例,深度剖析当前农产品品牌建设存在的问题——农产品品牌建设意识淡薄,公共品牌建设档次不高等。为此,他建议加大在公共品牌建设方面的政策、资金、项目的扶助力度。省、市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公共品牌建设发展。鼓励风险投资或天使基金等社会资本投资公共品牌建设发展。同时采取税费减免、房租补贴、引才奖励、猎聘补助、品牌奖励等政策举措,帮助公共品牌企业做大做强。

针对农产品公共品牌“品味”与“品质”的提升,他提出全力推进品牌估值,提升品牌价值。通过官方的价值评定来提高社会对品牌的认知度和好感度。加大质量监管体系建设。建立一批有条件且优质的溯源示范企业,省市质监部门严格质量监管,确保产品质量。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排头兵,是乡村产业兴旺的示范样板。近年来,南县以稻虾产业为主导,成功创建打造了现代农业优质稻产业集聚区,在带动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曹力农呼吁还要进一步加大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扶持力度,整合省、市、县相关资源,全力支持推选南县申报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