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焦点 焦点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王国生尹弘到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刘伟等出席

2020年01月12日 17:06 |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冯芸)1月11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省政协主席刘伟,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和秘书长王树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高体健主持会议。

省领导王国生、尹弘、孙守刚、黄强、穆为民到会听取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112164925

会上,18位委员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有关界别和委员个人作大会发言。其中:赵洪勋委员代表民革河南省委员会作《振兴黄河流域古都名城文化,凝聚高质量发展精神力量》的发言;柳锋波委员代表民盟河南省委员会作《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陈颖颖委员代表民建河南省委员会作《黄河流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几点建议》的发言;熊静香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作《推进机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的发言;孙晓红委员代表农工党河南省委员会作《统筹推动河南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朱彤晖委员代表民进河南省委员会作《打好组合拳,推动我省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的发言;赵淑红委员代表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作《完善制度机制,助力青年海归人才就业创业》的发言;王剑委员代表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作《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新高地,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吕国范委员代表河南省无党派人士作《构建现代水网体系,确保我省沿黄供水安全》的发言;杨炳旭委员作《加快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打造引领全省发展“双引擎”》的发言;程日盛委员作《构建绿色高效的现代物流枢纽骨干网络》的发言;毛德富委员代表文学艺术界作《加强区域合作,协同推进黄河历史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和开发》的发言;吕岩委员作《抓好“三链同构”,建设国家粮食产业经济核心区》的发言;郑高飞委员作《打造世界电子贸易组织郑州总部,构建河南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源》的发言;马四海委员代表黄庚倜等9位委员作《顶压前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杨玮斌委员作《加快构建对外话语体系,提升我省海外形象》的发言;李自松委员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豫澳合作大有可为》的发言;张志刚委员作《加强民主党派思想作风建设,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发言。

本次会议共编印大会发言稿201篇。这些发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事关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能的政治热情和务实担当。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