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河南省政协委员殷林呼吁:在新县建设青少年红色研学营地

2020年01月12日 17: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1月12日电(记者 李敏杰)“建议在大别山新县建设青少年研学营地,这不仅是在青少年和广大群众中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条有效途径,也是发展文旅产业、实现老区乡村振兴的需要。”1月12日,河南省政协委员殷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接亮明了自已的观点。

新县隶属于河南省信阳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是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93位将军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的故乡。2019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县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视察时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殷林表示,目前研学旅行发展在中国已有10年历史,近两年得到重视,但由于没有规范和标准,出现了课程管理团队、品牌乱象丛生,人身安全、思想引导等不安全因素和旺盛的研学需求不相适应,市场远未充分开发,研学管理亟需统筹。

“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多年规范管理运营,已拥有了完备的基础设施,红色研学体制机制健全,学院及周边青少年研学实践营地可以共用共享,研学方式可以在借鉴、复制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创新。” 殷林说。

殷林建议,由政府出面统筹各部门政策标准、项目资金,在土地、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发挥优势,规划特色鲜明的红色研学项目,打造高质量大别山青少年红色研学品牌;扶持符合红色研学需要的高素质服务企业,提供规范优良的服务团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