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政在协商 政在协商

“市场经济的大潮里,每一朵浪花都是澎湃动能”

——河南省代省长尹弘与委员共商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01月12日 20: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1月12日电 (记者 王有强 靳燕)1月11日,河南省代省长尹弘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别联组讨论。会上,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多位政协委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减税降费、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问题建言,尹弘认真听取委员建议,回应委员关切,为民营企业家鼓劲。

周纲委员深耕河南市场30多年,对市场气息有着最为敏感的触觉。“时代在变,唯有专心专注专业的精神不变,以工匠精神踏踏实实做事”。在周纲看来,政府应该让企业在平等“跑道”上自由竞争,并反过来促进市场经济良性发展,“政府应该只为企业加油鼓劲、点赞喝彩,把补贴更多地给予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项目。”周纲呼吁说。

“非常同意周纲委员的说法。”尹弘说,要一视同仁,破除壁垒,保证市场主体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让大家办事更加便利。

杨红英委员说,“苦干实干的基础上,还要巧干”,“巧干”指的就是创新,要用创新的思维、理念、方法,推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杨红英表示,希望能由政府牵头,构建政府、金融、保险、社会力量等多方参与,多维度的救助防范风险体系,实现风险共担、互惠共享,聚多方之力,纾企业之困。

“说得好!金融因实体企业而生,两者互生共存。”尹弘现场为委员发言点赞,他表示,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吕航委员建议,政府能组建大专院校、科研院与企业对接平台,推广新产品、新技术或专利转让,引导初创企业发展或传统老旧企业转型。

作为80后“创二代”,王鹏委员对家乡发展也满腔热情,“作为年轻人,也想在河南经济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希望政府能更加重视青年一代的成长,关注青年企业家。”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创业人才竞相成长、脱颖而出的激励机制,让各类创新主体的创造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胡葆森委员对此很有感触,他表示,希望中央出台的“民企28条”能尽快层层落实,让有含金量的措施实实在在见效。

“各位委员联系实际,从不同领域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富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尹弘说,当前河南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做优做强实体经济,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法治化水平,运用智能化手段打破信息孤岛,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希望政协委员共同参与、监督,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