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政在协商 政在协商

区委书记说:“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令人心潮澎湃!”

——上海奉贤区政协全会“政协委员与区委书记面对面”专题会议侧记

2020年01月12日 20: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月12日电(记者 顾意亮)“经济发展、社会事业、乡村振兴、文化建设……”一个个话题被摆上台面、一对对交流被你来我往,在1月4日举行的上海市奉贤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一场“政协委员与区委书记面对面”专题会议让区委书记庄木弟连连称赞,“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令人心潮澎湃!”

这场会议既好在,委员们开门见山,讲成绩,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也好在,讲优势特长,更针对“短板”发表真知灼见,提出意见建议。

短短三个多小时,有17位区政协委员真情建言。

“新片区的建设与发展需要大力挖掘红色文化的理论内涵和时代精神,建议打造红色修身路线,打响红色文化品牌,凸显红色精神在推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李新雨委员建议“推进‘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

这一话题,引起了庄木弟的关注,他当即回答:“当前,上海提出打响文化品牌,其中一个就是红色文化。今年,我们将结合‘美育工程’,把红色修身作为重要内容,推动红色文化走向更大舞台。”

张幼鲁委员“抢”到话筒,她建议,打造上海汽车产业“第三极”,主动融入自贸区新片区发展;推动300万方未来空间承载区建设的同时,充分利用好金汇港以东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已置换出的土地和厂房,积极吸引高新技术企业“做好填充题”。庄木弟表示:“奉贤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实施好‘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双引擎战略,推动奉贤发展成为上海‘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重要一极。”

吕嗣孝委员这次带来的主题是“乡村振兴”,而这恰恰也是区委书记关注的内容。“要放在国际大都市背景下去研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商务圈、生态商务带建设,回答好‘产业兴旺’这一问题。”庄木弟如是说。

听取委员发言后,庄木弟向大家表示感谢:“委员们坚持顶层谋划设计‘超前一公里’,政策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尤其是坚持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好!。”

同时,他也给委员们布置了新一年的作业:“紧抓自贸区新片区的契机,推动“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再升级,实现从品质到品牌的转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变农村单一发展为多元发展,变‘乡愁’为‘风景’;按照‘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集中精力办大事、办好事,盘活存量空间资源,做大增量。这些工作,都期待着政协智慧、委员思考。”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