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卡塔尔与伊朗同意增进沟通协商

2020年01月13日 07: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1月12日电(记者张栩 柳伟建)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12日访问伊朗,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商讨近期地区局势。双方同意增进沟通与协商,加强海湾地区的安全。

塔米姆在与鲁哈尼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当前“敏感时期”,当务之急是尽快开展对话、缓和目前的紧张局势。

鲁哈尼表示,伊朗在卡塔尔2017年遭到部分阿拉伯国家制裁后第一时间提供了帮助,今后还将继续支持卡塔尔。

本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作为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伊拉克境内两个驻有美军的军事基地发动了导弹袭击。美伊矛盾升级导致中东海湾地区局势持续紧张。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伊朗 卡塔尔 增进 沟通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