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2019年我国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17万亿元

2020年01月13日 21:43 | 作者:李延霞 周珏筱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李延霞、周珏筱)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13日表示,2019年我国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17万亿元,同比多增1.1万亿元。保险业为全社会提供保险金额约6470万亿元,赔付和给付支出1.29万亿元。

祝树民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银保监会主动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银行业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增加7800亿元;银行业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29.2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8万亿元;全国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突破4.1万亿元,较2019年初增长24%。

支持小微企业方面,2019年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6万亿元,同比增长25%,有贷款余额户数2100多万户,较年初增加380万户,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2018年平均水平下降0.64个百分点。

支持民营企业方面,祝树民表示,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业建立尽职免责机制、强化内部绩效考核、创新产品服务等,持续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同时对部分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设立债委会、开展债转股。目前全国共成立债委会大概1.9万家,民营属性为主的企业约1.4万家。

祝树民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着力完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加大有效金融供给,持续破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强化制造业企业和社会服务领域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亿元 万亿 贷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