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建言 委员建言

刘芳委员:发挥区域教育治理作用,打造社区免费自习室

2020年01月14日 20:55 | 作者:位林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位林惠)“今年下半年,付费自习室突然走红,价格的设定对大学生群体来说较为合适,但对中小学生而言,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北京市政协委员刘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应充分发挥区域教育治理作用,打造社区免费自习室。

微信图片_20200114174718

在刘芳委员看来,打造社区免费自习室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社区本身就有图书馆,可以在图书馆中开辟出自习室供学生使用。另一方面,中小学生因年龄尚小,自我约束能力相对较弱,开辟出专门的自习室可以帮助他们更有效地学习。”刘芳委员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114174739

缘何撰写这样一份提案?原来这与学生们的“心声”有关。

长期以来,刘芳委员一直关注中小学校开展的模拟政协活动,“学生在参与模拟政协活动中撰写了这件提案,我也算是将他们的提案带到了会议现场。”刘芳委员略带自豪地说,“学生在参与模拟政协活动中,通过与委员接触,委员将对学生发挥榜样的力量,进而激励他们。另一方面,在活动的参与过程中,有利于学生了解政协委员如何参政议政,如何履职,了解我们的政协系统如何运转。”她补充到:“如果我们国家所有的学生都参与模拟政协活动,我们国人的整体素质将会得到大幅提升。”

谈及由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开发的“假如我是委员”小程序,刘芳委员给予充分的肯定与支持,“学生除了通过课堂、列席政协会议了解人民政协外,小程序为他们了解政协提供更直观有效的平台。”刘芳委员表示,“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社会单元,而一个孩子牵动着一个家庭,亿万个孩子就牵动着亿万个家庭。小程序不仅是为青少年打造,也能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进行有序政治参与。”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