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建言 委员建言

魏春荣委员:让戏曲以更好的方式走进青少年的生活

2020年01月14日 21: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李泽杰)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戏曲文化的普及工作,相关部门也通过剧场演出、文化推广等形式来推动,但由于戏曲观众主要集中在中老年群体,青年尤其是中小学生对传统戏曲的了解相对较少。“其实,我们可以分层面分阶段地去推广传统戏曲艺术,让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能对它产生兴趣。”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北京市政协委员魏春荣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114180956

魏春荣委员说:“这几年,我在演出中发现,有一些年龄很小的粉丝,他们听戏很认真,看戏的时候还拿着笔记本,看完以后,也特别希望能跟表演者沟通交流。”如果能通过多种形式让戏曲走进青少年的生活,对戏曲的传承和青少年的成长都有益处。

为此,魏春荣委员建议:首先,选择涵蕴民族深厚情感,弘扬中华美德的优秀剧目,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接受能力和需求爱好,提供优秀戏曲剧目菜单;其次,充分利用专业剧场、礼堂教室、简易流动舞台等场所进行活动,让青少年不仅能看能听,也可以亲身体验,由此培养青少年对戏曲的兴趣;最后,加强与艺术院团、演出机构的合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戏曲艺术推广交流活动。

魏春荣委员说:“其实学习戏曲不仅仅是一种形式,也是一种内心的升华。”传统戏曲里的仁义礼智信,值得青少年走进“园林”,体验“春色如许”。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