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建言 委员建言

杜镇杰委员:京剧进校园要往细里做、往实里走

2020年01月14日 21:35 | 作者:王琦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王琦玮)“京剧艺术从娃娃抓起,往大了说是指望这群孩子将来能够把我们的传统文化在世界上立起来,往小了说也能为京剧培养一批新的观众。”1月12日,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现场,北京市政协委员杜镇杰提议,京剧进校园要往细里做、往实里走。

杜镇杰委员

人民政协网记者 王琦玮 摄

“传统艺术进校园已经推行了一段时间了,但结果怎么样,应该去看一看。”杜镇杰委员提到,现在京剧进校园只是让孩子们学一段唱,或者学几个身段,和丰富多彩的京剧艺术、传统文化相比,这样的学习略显片面。为此,杜镇杰认为,孩子学京剧首先要从传统文化入手,用京剧这个载体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传统的伦理道德,传统的美学。

杜镇杰委员建议,“第一要让京剧艺术,让我们的传统文化和课堂搭上边;第二应该提升教师对京剧进校园的理解度,认知度。”杜镇杰委员提出,还应在教材的制定上下功夫,“要让孩子们从小就知道我们的文化好在哪。”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