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建言 委员建言

王富均委员:建议构建丽泽商业区外通内联的交通网络

2020年01月14日 21: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杨岚)“丽泽商务区作为目前北京市二环边唯一的集中建设区,近年来,随着商务区的发展,原有的配套公交线路、规划及设备已经不能满足入驻企业及周边百姓出行需求。”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北京市政协委员王富均带来了老百姓的心声。

据了解,长期以来南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总量相对薄弱,为了补短板强弱项,北京市发改委发布了《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划提出丽泽金融商务区将打造成为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丽泽商务区的多个重点项目正在持续推进中。”王富均说。

“但是,交通问题将有可能阻碍经济区的发展”,王富均提出,目前具体表现在公交路线设计不符合发展需要、商务区内缺少内部交通微循环系统、共享单车在丽泽商务区内缺乏规范管理三个方面。

“拓宽路网完善交通,优化商务区配套的工作,才能进一步优化内部交通微循环,构建外通内联便捷化的交通大网络,提升区域持续综合竞争力。” 王富均说。

对此,王富均建议从三个方面进行改进:优化公交路线及公交站点,尽快完善丽泽商务区内的公交线路规划设置,开通商务区夜间公交车;增加丽泽商务区内部交通微循环系统,实现商务区内点对点的微交通,主要道路、重要企业班车线路的“全覆盖”;建立公交集团共享单车停靠点,对车辆进行及时及有效的管理和调度,使绿色出行能真正落实到位。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丽泽 商务 王富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