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着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2020年01月15日 09:59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1月13日,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推进会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相关部门和单位交流分享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相关工作经验,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本次会议是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知识普及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
王贺胜指出,健康促进与教育战线的广大工作者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大力倡导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回应社会关切,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稳步起航。
王贺胜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和健康中国行动,继续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健全健康教育体系,建立完善健康科普“两库两机制”(健康科普专家库和资源库、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绩效考核机制),建好健康促进县区,抓住重点项目、重点人群,着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编辑:刘畅

关键词:健康 提升 全民 素养 水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