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政在协商 政在协商

​“敞开心扉讲掏心窝子的话”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与委员共谋闽港澳繁荣发展

2020年01月15日 20:23 | 作者:王惠兵 吴静怡 汪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5日电(记者 王惠兵 吴静怡 汪凯)“过去一年,福建全省发展再上新台阶,这与广大港澳委员和海内外闽籍乡亲同家乡人民齐心协力、一起打拼是分不开的。”1月13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现场,希望委员们“敞开心扉讲掏心窝子的话,共同促进闽港澳繁荣发展”。

凃雅雅委员十分关注香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建议加强网站的创新宣传,利用各种社交软件建立闽港青少年部落,定期举行线上线下交流互动;争取国家更多资金支持,定期举办闽港青少年交流活动,建档跟踪优秀学生,培养香港爱国青年骨干;加大闽港学生交换学习力度,闽籍社团建立闽港对口联系,开展各具特色的交流体验活动。

“要发动企业家作用,激活农村资源,强化产业、就业帮扶措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景浓委员建议,通过加强对农村贫困农民职业技术培训、创新创业培训,把农民“扶上马、送一程”,并因地制宜建立新帮扶机制,引导农民资产与企业经营有机结合,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

“福建是华侨大省,海外社团众多且影响力大,但新生代因出生在他乡,对福建缺乏深度了解和认同,同时社团老化,活动形式单一,社团又后续无人。”为此,钟建新委员提出,创新社团文化,加强国情教育,并以福建为基地,培养侨青继续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护航“一国两制”基本方针。

针对促进福建旅游高质量发展,何铭峰委员认为,要探索旅游业国企与民(私)企混合所有制的模式,建立以资源经营权为核心的“资源-资本”上市交易平台,设置充足的旅游产业合作储备项目库,积极延伸旅游产业链,培育青年旅游消费市场,深化闽港澳台青年交流合作,建立专项合作机制,集聚闽港澳台旅游企业、品牌、人才等资源。

“利用福建的生态资源和香港优质的医疗资源、医疗技术,发展大健康服务产业。”“充分发挥闽籍侨胞‘侨中有台’‘台中有侨’的特点,以华文教育为突破口,加强侨务和对台工作。”……话筒在持续传递,建言在不断升温,于伟国频频“点赞”。

“新的一年,希望广大港澳闽籍乡亲当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全面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的践行者、新福建建设的参与者,深入开展增信释疑、扩大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积极协商议政,更多献计出力,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来闽创业兴业。”于伟国对委员们殷殷寄语。

省政协主席崔玉英表示,福建省政协将密切与闽籍港澳爱国社团的联系,建立定期走访港澳委员制度,完善发挥港澳委员作用机制,深化“港澳委员内地行”活动内涵,扩大港澳台青年“八闽文化之旅”品牌效应,不断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为推进“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促进港澳繁荣稳定继续努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