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陕西省政协全会实现两个“全覆盖”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2020年01月15日 20:25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3日电(记者 路强) 1月13日,陕西省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介绍说,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成立了临时党委,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同志担任临时党委书记。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将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实现会议期间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委员的全覆盖。

据闫超英介绍,会议期间将召开临时党委会议部署工作,各临时党支部组织将开展支部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合作共事、廉洁奉公等方面的模范作用,同时加强党员委员、列席人员、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联谊,凝聚奋进力量。

据悉,本次省政协全会将一如既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在提升服务委员水平的同时,营造团结、民主、清新、高效的会风。贯彻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改进省两会会风会纪的要求,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委员、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都要签订《严肃会风会纪承诺书》,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确保会议风清气正。会风会纪督查组随时督促检查遵守大会纪律、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坚持“简朴办会、厉行节约”工作原则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此外,会议的提案工作将进一步在提高提案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严格立案审查,不搞“凡提必立”,按照“注重质量、不比数量”的要求,确保立案提案有共识、立得住、能办理、做得到。完善管理系统,结合“政协履职通APP”,实现提案提交、审查、交办、答复、评议、查询等工作全过程网上运行。加强集体提案,鼓励界别、委员小组在会议期间围绕共同关注的问题商讨研究,酝酿提出界别、小组提案。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