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委员说 委员说

加快洞庭湖区生态农业循环经济发展

2020年01月15日 20:29 | 作者:刘洋 杨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政协委员罗订坤:加快洞庭湖区生态农业循环经济发展

人民政协网1月15日电 洞庭湖区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也是湖南乃至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油基地、水产和养殖基地。

目前,湖南省湖区生态循环经济整体上依然处于低效发展阶段,缺乏科学的整体区域规划,缺乏规模化生产经营主体,产品质量缺乏科技支撑、行业标准规范和高效品牌战略。

罗定坤

湖南省政协委员罗订坤建议,湖南省、市、县各级财政部门设立专门生态循环经济扶持基金,并逐年增加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大力推动专业生态循环经济规划区内土地、资金、人员优化组合。强化科技支撑,投放滤食性净水鱼类,加强对投肥养殖等监管,发展天然放养的净水渔业,深入实施“三减”(减农药 减化肥 减除草剂)行动计划,促进农业节本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刘洋  杨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