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全会新风 全会新风

​制度自信建立在真正的开放与民主上

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列席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小记

2020年01月15日 20:52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5日电记者 毛丽萍 焦阳1月11日,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开幕会结束后,列席会议的刘芳难掩心中激动:“这是我第一次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代表列席两会,特别有意义,我这次是来学习的!”

原籍湖北的刘芳2001年移居瑞典,是瑞典首位华人市议员,2014年代表基督教民主党入选纳卡市议会议员,同时身兼瑞典湖北湖南同乡会会长。

“昨天晚上我一到武汉,还没来得及倒时差就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认真读了几遍,我感觉政协提案这种履职形式很好。中国式协商,有利于真正的倾听民声,汇聚民意。”刘芳分享了参会的体会与观察。

在刘芳看来,制度的自信建立在真正的开放与民主上。“此次列席湖北两会给我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刘芳表示,接下来的几天,她希望与代表、委员多沟通交流,为促进湖北与北欧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湖北塞舌尔联谊会会长、塞舌尔海滨烟草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金华今年是第三次列席湖北省两会。“我一直十分关注家乡发展,每次回湖北都发现有新变化。”

“湖北的变化背后是祖国的日益强大,我倍感自豪,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响应。”周金华说,塞舌尔是坐落在东部非洲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多年来,我国对塞舌尔提供了大量的经济和文化援助。

作为海外华侨华人,周金华一直希望围绕“一带一路”做点什么。“我要做‘一带一路’的支点。”周金华表示,将继续在塞舌尔讲好中国故事、发好湖北声音。

“乡村振兴正当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海外华侨华人义不容辞。”周金华表示,他已在老家湖北大冶谋划了一个美丽乡村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

湖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双喜向记者介绍:“多年来,湖北省政协充分发挥政协侨务工作优势,积极打造政协侨务工作平台,加强同海外侨胞和港澳人士的团结联谊,每年邀请25名左右,在社会上有影响、对湖北发展有贡献、对省政协工作有支持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和港澳代表人士列席省政协全会,并形成了工作机制。”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